close
賣衣服看似簡單,但是在導購上學問很大,約定俗稱的導購語聽上去好像很合理,但實質上卻往往犯了大錯,下面推出賣衣服時如何導購最有效系列篇,請各位店主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酌情採用。
 

 

當客人說: 你們賣衣服時都說得很好,但實際上我哪知道真的假的 

錯誤應對 
1.如果您這樣說,我就沒辦法了。 
2.算了吧,反正我說了您又不信。 
3.……(沉默不語,繼續做自己的事情)


問題診斷 
「如果您這樣說,我就沒辦法了」,這種語言表面上看好像很無奈,其實卻很強勢,會讓顧客感覺自己很沒面子,潛在的意思是你這個人真的不講道理,我對你都沒話說了,簡直不想理你。「算了吧,反正我說了您又不信」的意思是,你反正也不會相信我說的,所以我懶得理你。而沉默不語地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則傳遞給顧客這樣的信息:導購自己覺得理虧,所以默認了他的說法。 

導購策略 
現在的市場欠缺足夠的商業誠信,有些導購為了多賣衣服可以不擇手段地將一些本不適合顧客的衣服推銷給顧客,事後對顧客的投訴又採取置之不理的態度,導致許多顧客對導購的推薦產生不信任感。在這種狀況下,導購首先要做的就是恢復顧客對我們的信任感,如果顧客沒有信任感,導購說得再真誠都會被顧客懷疑。 
就本案而言,導購首先應該認同顧客的感受,然後將心比心地對顧客講最易讓其接受的簡單道理,並以事實說服顧客。 

語言模板 
導購:小姐,您說的這種情況現在確實存在,所以您有這種顧慮我完全可以理解。不過請您放心,我們店在這個地方營業三年多了,我們的生意主要靠像您這樣的老顧客支持,所以我們絕對不會拿自己的商業誠信去冒險。我相信我們一定會以真正的質量來獲得您的信任,這一點我很有信心,因為…… 

導購:我能夠理解您的這種想法,不過這一點請您放心。一是我們的「瓜」的確很甜,您試了就知道啦,這點我很有信心;二是我是賣「瓜」的人,並且我已經在這個店賣了很多年的「瓜」了。如果「瓜」不甜,您肯定會回來找我的,我何必給自己找麻煩呢,您說是吧?當然光我這個賣「瓜」的說「瓜」甜還不行,您自己也先嘗一下,看看衣服穿上身的效果如何。來,小姐,這邊請!(引導顧客去試穿) 

當顧客對我們不信任時,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恢復顧客對我們的信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都蒂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